外伤后头痛有哪些表现及如何诊断?

2008-12-24 18:07:59 来源:

  外伤后头痛的临床表现可以和任何一类头痛类似,但是较常见的是偏头痛、紧张型头痛或两者兼而有之的形式。先兆性和无先兆头痛均可见到。大多数患者头痛均局限于整个的头、颈部,可累及面部。绝大多数头痛为持续性,但是其疼痛强度可以随时发生变化。因为头部震动、俯身、举重、下坠和受到声光刺激时,头痛有加重的趋势。另外,有时集中精力都会使头痛加重。有时头部受伤的同时颈部也受到损伤,导致颈部和枕部疼痛,可随着颈部活动而导致头痛范围扩大或程度加重。

       常见的外伤后头痛有下列几种类型:

  1.头皮裂伤或脑挫裂伤后疤痕形成,刺激颅内外痛觉敏感结构而引起头痛。疼痛部位较局限,常伴局部皮肤痛觉过敏。

  2.外伤后自主神经功能异常性头痛,可因外伤累及颈交感神经链,导致交感神经失去抑制而引起头痛。病人叙述一侧额颞区的发作性头痛,伴同侧瞳孔改变(先扩大后缩小),眼睑下垂及面部多汗。服用心得安20mg,1日3次对头痛有效。

  3.外伤后因颈肌持续收缩而出现头痛,和紧张性头痛相似常有精神因素参与。

  4.外伤后神经不稳定性头痛常见于脑震荡后遗症,除头痛外尚有头晕、耳鸣、失眠、注意力不集中,记忆力衰退,精神萎靡不振或情绪易激动等症状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